[教學]把ASS檔的字幕到整合至影片中part 2[Aegisub][mkvtoolnix]

凌晨2:53 yuchen 5 Comments

 
 目前我是使用Aegisub來製作字幕,並利用CR Portable Media ConverterCR PMC)來整合字幕及影片,在上一篇教學文(點我)中有提過了。
  但不久前,發生了一些問題,讓整合出的影片畫質下降許多,不管重新設定還是安裝也改不了這個問題,因此又開始了我的爬文之路,終於讓我找到了一款整合後保持原畫質,而且它的速度又超級快30分鐘的影片整合字幕的時間,居然不到五秒!
  這個令人感動的工具就是MKVToolNix,可以用來將影片轉成mkv檔,也可以用來合成字幕,支援繁體中文的版本,支援WindowsMac OS X Ubuntu等超多平台,還有免安裝的版本。

  補:整合後mkv檔,上傳至youtube後,字幕會消失(哭),繼續爬文找解決方法....

官方網站:MKVToolNix


選擇免安裝版本安裝



開啟解壓縮的檔案後,點選mmg.exe


點選加入,開啟字幕及影片檔




點選開始合成






合成後效果,因為上傳youtube、google雲端硬碟有問題,就沒有辦法呈現給大家看了,這裡簡單的用圖片給大家比較一下。可以看到使用相同語法(螢光),但整合後,效果卻不太相同,mkvtoolnix與我在電腦中編輯時,比較相同。另外,CR Portable Media Converter的效果就比較不佳了。
  不知道是我的解碼器有問題還是怎麼樣,剛開始CR Portable Media Converter還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(汗)



mkvtoolnix




5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您的字幕樣式是從Aegisub裡找到的嗎?我想問是哪一個樣式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離秋亭: [教學]把ass檔的字幕到整合至影片中part 2[Aegisub][Mkvtoolnix] >>>>> Download Now

      >>>>> Download Full

      離秋亭: [教學]把ass檔的字幕到整合至影片中part 2[Aegisub][Mkvtoolnix] >>>>> Download LINK

      >>>>> Download Now

      離秋亭: [教學]把ass檔的字幕到整合至影片中part 2[Aegisub][Mkvtoolnix] >>>>> Download Full

      >>>>> Download LINK 8I

      刪除
  2. 你好:
    字幕樣式我是自己設定的,文章中的樣式設定如下:
    華康秀風體W3+外光暈等語法
    ex:{\move(215,229,215,229)}{\fad(500,300)}{\blur2\bord0.7}若我擁有心的話
    其他特效可以參考:
    http://bbs.btmonkey.com/thread-641-1-1.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3. Arctime Pro 也可以合併影片和字幕(SRT/ASS),只要將字幕匯入影片再輸出就行了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離秋亭: [教學]把ass檔的字幕到整合至影片中part 2[Aegisub][Mkvtoolnix] >>>>> Download Now

    >>>>> Download Full

    離秋亭: [教學]把ass檔的字幕到整合至影片中part 2[Aegisub][Mkvtoolnix] >>>>> Download LINK

    >>>>> Download Now

    離秋亭: [教學]把ass檔的字幕到整合至影片中part 2[Aegisub][Mkvtoolnix] >>>>> Download Full

    >>>>> Download LINK DH

    回覆刪除